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镜头一:1月2日,苏47-*-**井场。

  “霸春印和简雷负责苏47-*-**、苏47-*-**开井。厂里下了硬命令,要超前组织好1月份生产。天气再冷,产量也不能降,这是对我们基层执行力的考验……”1月2日,在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作业三区生产技术室的晨会上,巡检班班长刘强正在进行工作安排。

  劳保穿戴齐全后,两个小伙带着工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途后到达井场。当天,井场日间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荒漠中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像刀割般的疼,两个人在严寒中没有语言上的交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让他们默契的配合。

  “开井前时间15时35分,注意干管压力,注意排液,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霸春印不停地嘱咐调控中心监控人员。

  “检查记录完毕,一切正常,准备开井。”北风席卷着空荡的井场,注醇车的轰鸣声在继续,被风吹出的眼泪已经结成了冰晶,粘在了睫毛上,哈出的气在他们的头发上、眉毛上结了层层冰霜。

  经过持续4个多小时的奋战,随着压力表指针缓缓下落,大家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管内气流“哗哗哗”欢唱起来。“压力3.8,流量每小时2000立方米,开井时间16时55分,各项数据正常。”电话里传来霸春印喜悦的汇报声。

  镜头二:1月4日,苏48-3H集气站。

  “调度室,苏48-3H市电缺相,电压不稳,螺杆泵启动几分钟就自动停止,我找不出原因啊!”隔着电话,大家都能听出巡站员工刘琦的焦急。

  经过询问,作业四区(第四天然气处理厂)数字化技术员樊自有初步判断是螺杆泵保险出了问题,不及时维修一旦备用泵也出现故障那就麻烦了,他随即安排大电工立即上站。

  判断故障、拆卸泵件、安装试泵……凛冽的寒风时不时卷起路面的沙子生猛袭来,打在脸上刀割般刺痛,手和脸都冻得失去了知觉。

  晚上7时,樊自有终于做完最后的检查。拖着疲惫的身子,坐上返程的皮卡车,樊自有的手机发出“呜、呜”的震动声,他掏出手机,是母亲发来的信息:

  “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这一刻,樊自有所有的疲惫和寒冷都化为幸福和温暖。“在特别的日子里为冬季保供吃点苦,很有意义。”樊自有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