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记者1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采气一厂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主供4省9市6县天然气的涩北气田新井全部进站生产,实现新井产能贡献4.4亿立方米,为下游供气力增添了底气。

  涩北气田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平均海拔2780米,是中国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产气区,该气田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是中国的四大气田之一。涩北气田也是涩宁兰管道气源地和西气东输管道主要战略接替气源地,是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四省区重要供气基地。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数九寒天,滴水成冰,西北地区进入“冰冻”模式,而低温天气也进一步增加了天然气需求。

  2020年入冬以来,采气一厂通过加强生产运行协调、加大气井精细管理力度、加快新井投产进度、加强措施上产及产建工程保障效果等措施,有效保证产量、供气量稳中有升。

  “采气一厂坚持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守工作做到从场站到气井全覆盖。同时,生产运行一路强化上下游联动机制,通过高低压分输、增压开采等手段,不断优化增压系统运行状态,充分释放气井生产能力,合理控制涩宁兰管道降压运行,最大限度发挥气井产能。”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相关负责人说,此外,优化集输工艺流程,合理调配双线气量,通过气井高低压切换、全面增压等方式,强化单井精细管理,及时对积液井、水平井追踪分析,对问题井、停产井积极开展泡排、气举、生产参数优化等提量、复产、调控、优化措施,确保了气井平稳生产,保证气井完好率95%,有力保证了气田稳产和下游供气。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2月底,涩北气田全年措施增产气量突破8亿立方米,较计划多产1.18亿立方米,措施上产为冬供再增强劲动力。(孙睿 王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