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博孜-大北气区和塔北油田富满区块开发规划方案获批复;富满区块首条油气集输干线一次投产成功;天然气单日产量突破95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新年伊始,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捷报频传,掀起了新一轮上产热潮。

图为塔河南岸哈一联扩建工程现场。

  2020年,塔里木油田直面疫情冲击和低油价挑战,坚持把发现变储量、储量变产量、产量变效益,加快了产能建设步伐,当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3000万吨大关,达到3080万吨,建成我国陆上第三个年产超过3000万吨的大油气田和年产天然气3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聚焦增储上产区块,加大了集中勘探、精细勘探力度和产能建设。在博孜-大北气区,面对世界级难题,坚持靶向研究和攻关,累计发现19个气藏,落实了万亿立方米大气区的资源基础。塔北油田富满区块是原油上产的主力区块,累计11口探井获高产油气流,积攒了资源开发“家底”。

  据悉,“十四五”时期,塔里木油田将加强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抓好富油气区集中建产,力争到2025年油气产量当量达到4000万吨;到2035年突破5000万吨。(经济日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受吉相)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