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2020年12月28日,记者走进云南石化首次大检修现场,塔吊舞动、机声隆隆,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

  一位朋友展示说,现在每天的微信运动都超两三万步,即便这样,在排行榜中连前三名都进不去,这是一个怎样的群体呢?带着疑问,我开启了“探索朋友圈‘牛人’的足迹”之旅。

  见到周攀飞时,他正在制氢联合装置PSA3单元反应器顶部监护装剂作业。催化剂就像棉花团一样被吊车轻松送到反应器顶部,周攀飞用心监护作业安全,准确、及时记录装剂数据。他主要负责装置各类反应器、炉管、吸附塔的换剂工作。装置换剂六个点位,最低处12米,高的超过20米,他就在两个制氢炉顶、四个塔器顶部爬上爬下来回切换。他的运动轨迹以“W”形的垂直曲线居多,在这种状态下,连续8天创造了每天超3万步的“牛人”纪录。在他的运动足迹频繁切换中,制氢联合装置换剂作业接近尾声,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控制目标。

  每天3万步还不算啥,有这样一个“牛人”,他的步数虽然每天都是2万多步,但了解到他的工作环境,就不由让人心生敬意。仵建波,延迟焦化装置班长,焦炭塔、放空塔、塔顶回流罐等塔器内部是他主要的工作场所。油泥、铁锈、黑暗充斥在塔器内部,为了仔细查验内衬和配件,他经常穿着连体服,出没在大小、高低不一的塔器里。在分馏塔检查时,一次作业就长达两个小时。

  另一位单日步数达4.101万步的“牛人”——催化联合装置工艺工程师蒋明涛。催化联合装置是公司主力生产装置,也是检修主战场。蒋明涛就像不停歇的“管家”一样,用双脚丈量着2.6万平方米的检修“领地”。经他手,每天开出将近30张作业票,从作业前的安全检查到进塔罐查验、清理、复检,从技术改造到压力表拆卸,事无巨细,他都会用足迹“光顾”现场。

  检修队伍中,每个人都走出了自己最耀眼的微信步数成绩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