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1月1日,新年伊始,东北吉林地区气温已降至零下25摄氏度左右,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万宝采气队是吉林省保供主力之一,队长胡瑞波深知确保冬春季平稳保供的重要意义,节假日期间更是奔波在各个生产现场。

  党员、技师、队长一岗多责,胡瑞波能做事、懂技术、敢担当,多年来没休过假,全年没有一天和岗位失联。在伏龙泉采气队1号集气站压缩机工程建设中,他起早贪黑,硬是靠一股拼劲,实现了压缩机一次开车成功,创造了日增气10万立方米的可喜成绩。伏238气井管线不畅通,反复出现油蜡污物,他带领团队6天6夜作战在近6000米未开化的大地上,挖15个排污坑,对管线分割排查,及时清理油土、油蜡等污物,最终使伏238气井成功解堵。

  作为生产队长,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胡瑞波总是冲在生产现场的最前线。2019年4月,伏龙泉2号集气站污水管线改造,当时还是伏龙泉采气队队长的胡瑞波从早上6时上前指挥,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改造任务。2020年9月7日,为了积极抢投新井,胡瑞波从早上5时便上前指挥,保证了万宝采气队德深6号集气站调试成功。

  面对气井产出气不能正常通过管线进站贡献产能的突发状况,他顶着刺骨严寒,步行码线查冻点,最后通过使用轻质油、注甲醇等方法解堵管线,使其成功恢复生产。

  为提升基层员工的安全技能,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胡瑞波不断督导本队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全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强调日常巡查与隐患整改。2020年9月,他开展了万宝采气队应急预案的梳理工作,重新梳理应急处置程序,使其更趋于科学合理,员工们学习和掌握起来更容易。在松原采气厂自主检修中,胡瑞波带领员工认真梳理冬防保温、设备检修、电力检修、现场规格化等工作量,并按照统计列表逐一严格执行落实。

  面对众多荣誉,胡瑞波说:“荣誉是认可,更是动力。以后我将继续秉持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多为采气队添光增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