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文明)1月2日,湖南销售邵阳分公司南门口加油站开业,这座站历经10年艰难后重建复投,定位为邵阳市区第一大站。

  近三年,湖南销售共有62座类似南门口这样的历史遗留问题站浴火重生,并焕发出蓬勃生机。如永州分公司中兴加油站,在2020年国庆节前一天开业,短短两个月时间日销量便跃上12吨。三年前,公司内长期停业站点达到103座,占当时全部站点的近1/5,近1/3的站点停业时间在10年以上,造成了巨大浪费。

  历史遗留问题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长期停业站,一种是加油站已立项但因规划变更等原因未建成投运,为历史遗留项目,属于在建工程。

  2017年以来,公司将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一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狠抓历史遗留问题清理。

  截至2020年12月,清理遗留项目27座,清理率50.9%。其中通过解决纠纷推进投运5座,通过司法手段收回3个项目资金及利息3067万元。长期停业站减少74座,其中复投62座,62座复投站累计贡献销量13.94万吨,累计盘活闲置资产6.79亿元。

  三年来,湖南销售运营加油站从504座提升至634座,资产负债率下降,降杠杆减负债成效明显。在建工程总额下降,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纯枪销量由区外第12名提升至区外第8名,稳步踏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