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辛晨 杨洁)12月30日凌晨3时,气温已经低至零下30摄氏度,刚清洗完换热器的钱程搓着冻僵的双手,深深地松了口气。为保证冬季高峰供气平稳,长庆油田采气二厂米脂天然气处理厂运行队班长钱程,提前4天结束倒休回到岗位,加入甲醇再生装置检修队伍,并顺利完成任务。

  作为长庆油田保障首都及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的主力军和枢纽咽喉,采气二厂把向北京及华北地区2亿多户居民平稳供气作为最重要的生产任务之一。去年12月以来,针对下游用户用气需求骤增的趋势,4座天然气处理厂、45座集气站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把影响供气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为确保冬季高峰期足量平稳供气,长庆油田掀起了新一轮的冬季上产保供热潮。年产量刚刚突破70亿立方米历史新高的采气二厂再次主动加压,深入研究制约气田产能发挥的相关因素,在充分借鉴往年供气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气田当前的开发现状,从气井配产、天然气集输能力及新建产能发挥等方面着手,合理安排产量调配。

  “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大生产组织管理力度,根据用气需求及时做好天然气处理装置和气井产量的调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平稳、均衡、效率、受控、协调’状态,冬供任务顺利完成。”采气二厂生产运行科负责人说道。

  采气二厂数千口气井满负荷运转。按照“不等不靠、措施到位、落实有力”的现场管理原则,这个厂紧扣生产组织各个环节,全面掌握生产动态变化。以“稳住正常井,控制问题井,治理‘病老’井”为重点,将每一口措施井当作一个系统工程来优化,树立“全员管井、井井计较”的意识,做到产量不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全员攻坚确保产量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