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2021年第一天,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4次会议,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这既体现出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也是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时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具体举措。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为国有大型骨干企业,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守住了工作场所“零疫情”“零感染”的底线。全力以赴保油气供应,紧急布局生产抗疫原料和防疫物资,切实扛起央企担当,展现石油大爱。同时,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呈现加速上升态势,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结合最新形势变化和有关要求,集团公司于近日印发第六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为各企业常态化防控疫情提供了操作指南。同时,有关专家表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更需要我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思想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定力,坚决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结合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在国际业务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统筹部署、动态调整,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健康安全。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要切实提高站位,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面对特殊情况,确保能够有效应对。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胜利在望之时,越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并将其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重要保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油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