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雷齐松(渤海钻探钻井技服下套管中心技术专家)

  难题:下套管作业时,普通牙板容易造成钳牙打滑或咬合过深,使得油套管柱合金层损坏,缩短管柱使用寿命,增加油气井维护成本。

  对策:在保证油套管柱连接上扣扭矩的同时,减少管柱本体牙痕,成为提高施工质量的关键因素。

  效果:油套管使用寿命可以提高3倍,有效提高了下套管的施工质量。

  以橡胶牙板坯为主体,橡胶牙板坯成对使用,利用闭合时的内表面为圆柱体,将牙板的结构设计为支撑体、橡胶牙板坯和钢丝网垫层。在使用过程中,可随时更换钢丝网垫层,大大提高无损伤橡胶牙板的耐用性。这些设计保证无损伤橡胶牙板对合金套管无压痕的同时,兼顾到安装拆卸方便性和耐用性等因素。经过上井测试,这种牙板可以有效消除钳子对油套管的咬痕,油套管使用寿命可以提高3倍,有效提高了下套管的施工质量。

  新一代扭矩仪系统技改项目可以通过集成化和电子化的设计,使得维修校验次数减少30%,监测精度提高60%,整体施工效率提高近30%,大幅增强了安全性、稳定性、准确性和便携性的设计要求。

  在今年四川页岩气项目中,渤海钻探对旋转下套管技术的成功应用,受到了各方的一致称赞,其中新一代扭矩仪的安全性和精确性给甲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最初的肩挑手扛到如今的机电一体化,下套管设备发展日新月异。(通讯员 李欣宇 采写)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