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银行重组以来,充分发挥扎根新疆地区的金融优势和作用,为新疆、为西部、为能源提供好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规划,打造支持新疆及西部建设的金融大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添油加气。

  缴税40亿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昆仑银行作为注册在新疆的银行,坚持依托能源、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布局,坚定不移走产融结合特色化发展道路,在新疆开办了对公、零售、国际及金融市场四大业务体系,营业网点覆盖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巴州、哈密、吐鲁番、额敏等地市州,累计疆内上缴各项税费40亿元,全力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

  加大新疆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本土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和跨区融通资金作用,发挥好商业银行的传统优势,探索差异化信贷政策,面向基础设施、气化南疆、疆电外送、新能源项目等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开展贷款融资,累计疆内投放贷款逾1000亿元。

  扶持“小微”“三农”,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开发独具特色的“油企通”等系列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发起新疆首家县级行政区设立的村镇银行,贷款集中投向“三农”。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坚持银行卡手续费减免政策,累计为客户垫付跨行取款费2亿元。目前,正在稳步建设、陆续开业多家社区银行,为更好地惠及民生、服务百姓提供良好平台。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兵团生产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兵团企业贷款余额9.73亿元,委托贷款余额6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3.25亿元,贷款主要涉及农林牧渔、水利水电、化工产品批发、煤开选采及房屋建筑等行业;个人贷款余额1.56亿元,为兵团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民族员工职业成长。到目前,全行疆内员工1351人,占全行员工的47%,其中少数民族员工133人;累计为新疆提供就业岗位1151人,其中招收关键人才445人;积极响应自治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号召,累计在疆招收少数民族毕业生50人。

  服务3500家企业做强石油贸易

  2010年以来,昆仑银行立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中石油走出去战略,围绕中石油海外油气资产密集区,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原油贸易,开展“中伊”资金结算,大力推广人民币作为结算和储备货币,成为“中伊”之间唯一不依赖第三方的安全结算通道,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国际业务发展模式。目前已形成国际结算、国际保函、外币兑换、国际融资等较为完备的国际业务产品体系,服务客户包括新疆企业在内遍布全国的央企、国企和民企3500余家,“伊路通”品牌形象在“中伊”结算市场广为人知,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国际经贸往来、助推中资企业走出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展望未来,昆仑银行将紧跟“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国际经贸合作,一方面继续做好重点项目、小微、三农的金融服务,持续拓展国际业务;另一方面协助政府发行债券,组织和参与银团贷款,做中介行协调相关金融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促进能源工业发展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