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张云普)你还记得上海世博会的石油馆吗?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石油馆成为热门展馆之一。世博会结束后石油馆迁至大庆,建成后取名大庆石油馆。截至7月28日,大庆石油馆已正式开馆10天,接待参观者1.3万人次。

  据宣传策划部高翔介绍,大庆石油馆6000多平方米,展出的产品几十种。大庆石油馆利用声、光、电、三维影像等特技手段传递石油核心理念,让大庆的石油文化更加完整。大庆石油馆就像一部石油百科全书,很多石油知识在这里可以找到通俗易懂的答案。

  大庆石油馆内部布展与世博会的石油馆有所不同,增添了大庆元素。不仅能看到吉祥物“油宝宝”、4D电影《石油梦想》,而且还有《石油秀》演出,展示了大庆各行各业的风采。特别是“油宝宝”分饰5个角色,分别是服装师、厨师、建筑师、加油工和歌星。例如,服装师“油宝宝”会向你介绍一生中要“穿”多少石油,告诉你宇航员、运动员等身上的化纤衣服都和石油有关。“油宝宝”的介绍,让参观者更清楚地了解石油。

  尾展中,一个用蜡像制作的逼真场景,吸引了众人眼球。这组场景讲述的是大庆石油会战中的普通一员“三娃子”的故事,表现了献出青春与生命的一代石油会战人舍家为国的时代精神。

  参观者王剑飞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为是一名大庆石油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